水烧如我

灵长类动物 擅长光速爬墙

奇杰 「最近楼上人的样子有点奇怪」

*奇杰小甜饼,减肥中的小杰与他的邻居奇犽的故事

*我都写了些什么玩应???


最近楼上人的样子有点奇怪


1.


一个冬天的雪慢慢融化掉,小杰发现,它们全部都变成了自己身上的肉。


小杰长胖了。


长胖这种事情本身就是难以察觉的。寒冷的季节,人体的本能会促使身体不断获取热量,以此来抵御严冬。何况常年住在北方,室外天气冷,雪又大,路面又滑,足不出户才应该是最好的选择。变胖是不可抗力,这是人体自然选择的结果。小杰看着自己肚子上微微鼓起的肉想着。


嘴上这么说,习惯了正常体型的小杰还是打开了手机,在网页上搜索快速减脂的方法并一一记下。少油少盐低碳水,控制饮食这种事情他完全可以做到,每天跑步五公里,那么今天就去楼下体育场跑圈。刷着刷着手机,小杰突然看到了一条热门微博。


“我每天对着镜子喊我要变瘦,几个月下来真的瘦了六斤!”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这就是传说中的身体自己行动起来了吗”“我的身体听到了吗,还不快学学人家”“沙雕网友欢乐多”,转发一片祥和,看来并没有多少人把它当做一回事。


这么做真的会有效吗?小杰心里想。难不成是某种新型的自我暗示,通过控制大脑来控制身体,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怎么可能。小杰想道,这要是真的,还要那些减脂餐、健身房干什么。有这个功夫,不如少吃两口饭,多爬几层楼来得实际。


放下手机,抬起头,小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沉默了。一个冬天没见太阳的脸被雪藏的像个糯米团子,还是微微胖的那种。小肚子鼓起来一圈,撑得原来还有些单薄的衣服现在合身的过分。要不是心知肚明,他快觉得自己是不是在几个月之内被发酵了,怎么全身都膨了起来,简直就是一个发面馒头。


这样下去可糟糕了。虽然独居生活并没人在意他的体型,可是维持轻盈的健康也是很重要的。该怎么样才能快一些恢复自己原有的身材呢?


想着想着,他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那条微博。


与自己内心的羞耻斗争着,天人交战半天后,小杰鬼使神差开了口,大声且犹豫地喊出了今天说出口的第一句话:


“我要变瘦!”


2.


奇犽最近每天早上都能听到楼上住户的起床宣言。


给自己的一天设立目标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奇犽认为。好比他自己,每天醒来都会列一个今日的待办清单,把一天要做的事情依次码好排在纸上,一目了然得很,看着这张纸自己的思维也同时清晰了不少。所以奇犽其实并不排斥自我暗示这种事情,只不过楼上人的暗示内容有些奇怪而已。


“我要变瘦!”


今日份的自我暗示又开始了。奇犽不禁在心里琢磨着,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人才能在每天七点用犹犹豫豫地语气大声喊出这样的四个字呢?


奇犽忍不住地去猜测楼上人的样子。从他的声音来推断,应该是个少年,清脆却有些奶气的嗓音让他不由得想起了自己曾经爱吃的糯米糍。他长什么样子呢?会是那个自己常在电梯里见到的金发猫眼男生吗?或者他本人就像个糯米糍一样,软乎乎带着凉气,塌下来之后一戳一个洞?


这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奇犽甩甩脑子停止了自己奇怪的想象,起床换好衣服给自己冲了一份燕麦,抬头看看表计算着自己晨跑的时间。


他每天早晨都会去楼下的体育场跑步。说是早晨其实也不早,吃好饭收拾完毕也已经八点了。不过这个时间对他来说正好,没有打太极扇、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们,体育场空空荡荡的,只有零星几个人在闲谈,很适合不喜欢吵闹的奇犽。换好鞋子,他关上门,坐电梯下楼走到了体育场。


八点的体育场人很少,所以奇犽很容易地记住了最近每天和他同一时段晨跑的男生。果不其然,刚走近体育场入口附近,奇犽就又看到了他。一套准备热身结束,奇犽脱掉外套,像往常一样跟在男生身后跑了起来。


那男生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一头凌乱的黑发随着风飘在空中。他的脸肉乎乎的,糯糯的白色脸蛋跟着呼吸染上了一层浅浅的粉色,看起来就像一个刚出炉的小馒头。奇犽任由自己的思维信马由缰地发散,眼睛形影不离地看着前面的男生。


说实话,他还蛮佩服男生的,毕竟这么些年来他是奇犽遇到的第一个能像他一样一口气坚持十公里的人。可能更甚,奇犽想着,毕竟自己每次只跑一个半小时就回家了,没能见证男生停下来的时候。要不是时间不允许,他甚至想一直跟在男生后面,看看他究竟要跑到什么时候才会停下。


九点半了。奇犽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步伐渐渐放慢,走向休息平台拿起自己的衣服准备回家。离开出口前,奇犽回头望了望,男生还在跑着,似乎没有停下来的趋势。


今天也可惜了啊。奇犽想。


进入小区时闹了点插曲,他难得忘记带门卡,只得在保安的注目下写下1502号进了楼,因此比平时上楼的时间略微晚了些。走进电梯,伸手按下楼层按钮,他刚准备关门,忽然听到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请等一下!”


一个黑头发的身影闪到了电梯门口。奇犽愣了愣,赶快摁住开门键。门外人抓住这个缝隙钻进了电梯里,松了口气,转头看向奇犽说道:“谢谢啦!”


这下不仅声音耳熟了,脸也眼熟的打紧。仿佛五分钟前刚见过。的确是五分钟前见到的,奇犽想,小馒头的黑头发上还带着刚才跑步回来的汗珠。


不知道为什么,奇犽突然莫名地觉得嗓子有些干涩。转过头轻轻咳了两声,他开口问道:“上几楼?”


男生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按电梯。抬起手摸了摸鼻子,他不好意思地对奇犽笑笑说:“16楼,谢谢你啦。”


“…你住几号?”奇犽的心里陡然升起一个奇妙的预感。


“诶?我住1602,说起来你是我的楼下那层诶,”男孩看看电梯又看看奇犽说着,“当初买房子的时候我还蛮想买楼下来着,可惜那一户被别人早两年买下来了,怪可惜的嘿嘿…”


男生之后说的话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脑海正逐渐神游天外,奇犽终于反应过来为什么觉得这个小馒头似曾相识了。每天早上七点,现在正在说话的这个声音都会准时从他的头上响起,仿佛一记标语横亘在他脑袋里,那四个字叫人怎么也忘不掉——


啊,原来楼上的糯米糍就是小馒头。

评论(17)

热度(2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